如何才能更長壽是各國科學家們致力已久的課題。6月1日,《美國网絡醫學雜志》刊文指出了長壽的五大法寶。照此堅持去做,至少能長壽若干年。
1.每天吃一份未加工蔬菜,可延壽2年。該發現出自意大利研究人員的試驗。但記住,一定是未加工的,因為蒸煮會消耗掉蔬菜中30%的抗氧化劑。但如
何達到規定攝入量呢?研究人員建議,把剁碎的辣椒、胡蘿卜等蔬菜塞滿面包,將其當成早餐或午餐。
2.將身体質量指數(BMI)保持在25—35,可延壽3年。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多余的脂肪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等几率。而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保持在25—35則會延遲這些疾病發生。但這需要堅持鍛煉。
3.每周吃5次堅果,可延壽3年。美國洛瑪連達大學調查發現,一周中有5天堅持嚼堅果的人,比一般人多活2.9年。而每天吃2盎司(約合57克)堅果就足夠了。
4.多交朋友,可延壽7年。盡量在工作中多認識新面孔或主動向素未謀面的鄰居問好。
5.告訴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依舊五彩繽紛”,可延壽7.5年。
《生命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