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副局长招聘会晒工资:工作30年月入4000
2013-11-24 15:36:29 来源:

昨天,由省人社厅、省卫生厅主办,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省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江苏省2014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也是一年一度全省最大的“名医名院”集中展示。近300家单位提供岗位需求8000多个,吸引了近2万名毕业生。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实习生 何瑶瑶

  大医院:

  今年门槛又抬高了

有意思的是,越是大医院,越躲在角落里,有的连招聘简章都懒得挂出来,仅用一张A4打印纸贴在展位上,有的直接写着现场不收简历,只接受咨询。

但仍有不少毕业生满怀期望而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剂学专业的硕士小赵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尽管手上拿着一张南京鼓楼医院人事处的名片,但她依旧摇头说:“竞争好激烈,刚才有好几个博士也投简历了。”

据了解,8000多个岗位需求中,75% 以上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博士需求6.7%、硕士需求30.2%、本科需求38.4%;需求专业近94%是与临床结合紧密的专业,临床类、护理类、临床技术类分别占54.7%、27.7%、6.9%。

  苏北县级医院:

  为抢人才,现场签约

苏北县级医院求才心切,他们的展位很显眼,还设了vip包间。“到我们这来,我们会当宝贝一样。”大丰市卫生局副局长葛祥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往年大丰市人民医院都招不满优秀人才,从去年开始试点现场面试,对合适的优秀人才现场签约,减少了考试程序。“这样提高了效率,能迅速抢到人才。”

葛祥高兴地说,今年现场签约的计划是50人,上午才坐下来一小时就签下了4名毕业生,且都是硕士。“本科生平均起薪在4000元,硕士生更高。”他还当场晒工资,“我都工作30多年了,现在扣掉保险、公积金后到手的也就4000多元。”

记者转了一圈看到,一些县城医院提供的条件相当优越。盱眙县人民医院表示,本科、硕士、博士工作前5年每月分别补助1000、1500、2500元;硕士住房补贴5-10万,博士住房补贴20-30万,且博士的年薪不低于20万。此外,还能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配偶安置问题等。

  乡镇卫生院:

  5年只招到5个人

“我们最缺人的就是乡镇卫生院了,这次要招15人,但就1个人来投简历。”滨海县卫生局人事科顾科长说,“我们每年都放40个招聘计划,但5年下来就招了5个人来乡镇卫生院。今年又走了一个。乡镇卫生院缺口太大了,没办法,现在都把条件降低到大专了,还是没人愿意来。”顾科长分析,现在年轻人对职业和工作环境的期望值较高,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少愿意到乡镇卫生院。“将病人留在基层,是新医改的方向之一。但没医生,怎么办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