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光压力大买房是关键 楼市专家推荐房型
2013-11-25 10:17:01 来源:

     光棍的概念人群已经越来越宽泛,“脱光”是他们正在面临的问题。房子,已经成为单身青年结婚的必备资源,“脱光”也与买房这件事儿密不可分。男青年为了准备结婚买房,女青年为了归属感置业,急着买房置业的“光棍”显然不分男女。然而,什么样的房子最适合你,记者咨询了楼市专家为你细细道来。

     男光棍“脱光”压力大,买房是关键

     “我以前不明白为什么身边很多人还没有女朋友,先把房子买好了,如果以后房子离单位远怎么办?后来谈了半年多的女朋友跟我分手,我才反应过来,有套房子真的很重要。后来出去相亲,没有房子总是感觉底气不足,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买房。”在一家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的刘斌告诉记者,今年他趁着正阳路上一家楼盘推出了针对青年人买房的优惠政策,在城阳安家了。成为有房青年后,虽然每月的贷款压力不小,但在“脱光”的路上总算迈进了一大步。

     “现在来买房的有很多年轻男士,其中还是80后居多,还有一些大学刚毕业不久就来买房的,大部分是为了以后结婚做准备的。现在单身买房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跟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关,结婚由男方买房的传统观念比较深厚,所以一些经济允许的男士都会选择提前买房。”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一般单身男士买房,会更多考虑到今后家庭使用,所以一般不会因为资金紧张选择太小的房子,首付20万元左右,经济实用的套二房是他们的最爱。

     准剩女买房不为“脱光”,偏爱蜗居

     舒朝阳是典型的青漂族,2009年毕业后就在市南区工作,2012年调到了城阳。用她的话说,她像是“城市里不断迁徙的候鸟”,到哪里工作就到哪里租个小地方生活。

     “之前为了省钱,租房子要求都很低,住得也比较简陋。来了城阳以后,居住条件好了很多,但是每个月1200元的房租也是一笔负担,越想越觉得不如买套小房子划算,房租的钱正好用来还贷。”舒朝阳说,因为市区房子价格高,来城阳之前她从来没有动过买房的念头。现在经过几年的时间,她也攒了点钱,买套便宜的小居室二手房应该不成问题。

     因为资金有限,舒朝阳一直把总房款的价格定在30万元左右。“像这种总价低的小户型不好找,最后看了很多楼盘,还是定了卓越・蔚蓝群岛的一个48平方米的二手房,加上税费首付一共13万元左右,贷20年每个月房贷1400元左右,这样压力不大,而且能攒下钱了。”刚开始简单装修的舒朝阳说,现在终于在青岛有自己的房子了,这种归属感是以前从来没有的。

     单身置业抓住低门槛,精装惹人爱

     “光棍们”买房一般都是首次置业,带有过渡居住的性质,一方面要兼顾生活的实用价值,另一方面还要为以后换房打好基础,选择具有升值保值潜力的楼盘为佳。而且,“光棍们”虽然现在还是单身生活,但在不久的将来,结婚、生子、换房的成本会非常大,首次置业精打细算也尤为重要。尤其是近几年经济实力不佳的购房者,一定要考虑到自身承受的能力,尽量选择低门槛的房源,降低置业成本。

     11月2日刚刚在茵悦嘉园认筹了一套50多平方米小户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低首付和总价低是他出手的主因。“现在小户型的房子不好找,这种低密度的洋房社区房源更少。这个区域价格不高,而且今后发展潜力很大,交通也比较便利,首付5万元起就能拿下,最适合我们这种单身置业者了。”

     除了低总价低门槛的实惠盘,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的精装盘也大受单身人士喜爱。对“光棍们”来说,正处在打拼阶段的他们时间精力有限,装修这件繁琐的事情交给装修公司,势必会增加购房成本,自己盯装修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尤其是过渡性的房子,并不想在此常住,那么可以直接入住的精装房,甚至是已经装修好的二手房,都是单身人士的最爱。

     目前,困扰大部分“光棍”置业的最大原因就是资金问题。年轻人打拼时间长,前期积累较为缓慢,很难跟“高房价”抗衡。所以,买房“脱光”计划非常需要“穷讲究”,充分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类型。为此,记者咨询了业内专家,为您推荐了值得关注的几种“脱光”好房选择。

     单身公寓

     关注理由: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单身人士买房,都是为了让自己在偌大的城市里,有一份归属感。这种归属感无关房子的大小、土地的性质以及周边的环境,而在于有这样一个小窝,完全属于自己。所以,面积单位小、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产品非常适合单身人士购买,一方面可以满足现在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不会对今后买房产生影响。

     适合人群:公寓产品比较适合那些不着急脱光的男青年 ,和想要独立生活的女青年,公寓不会成为今后置业的负担,还会成为攒钱、升值的手段,今后出租也很方便。

     LOFT公寓

     关注理由:LOFT公寓为双层设计,可以将一层的空间一分为二,年轻人出一层的钱,可以得到两层的回报。这样的公寓产品,设计现代时尚,改变了常规的居住体验,是追求时尚的单身群体所喜爱的。这种公寓,一般都是商住结合,有不少作为办公场所。所以,创业型的年轻人更为偏爱LOFT公寓,置业后可以满足居住、办公等多面需求。

     适合人群:有想法、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以及想要自己创业或用来办公的年轻人。

     实用小三房

     关注理由:小户型、两居室、LOFT,其实都不是光棍们的最爱,要想完全“脱光”,小三房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从长远来看,房间的面积可以不大,但是房间一定要充足,可以为将来结婚生子做好十足准备。与两居室相差面积不多,但是房间格局设计优化,功能分区更加合理的小三房绝对是“光棍们”最向往的终极选择。

     适合人群:有一定经济基础,希望一步到位的,近几年有结婚生子计划的群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