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右手突变“木偶手” 提不上裤子如厕尴尬
2017-05-19 13:12: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男子右手突变“木偶”提不上裤子 如厕都非常尴尬

男子右手发麻一个月后惨变“木偶手”,竟无法完成握筷子、提裤子等简单的动作,近日在武汉市中医医院确诊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59岁的赵先生家住沌口。4月初,他突然觉得手部发麻,以为是血脉不通,过两天就没事了,没想到情况越来越糟。半个月前,他右手变得像“木偶”一样,在外力帮助下可以活动,自己却完全使不上劲儿。因为右手无法配合左手完成提裤子的动作,他每次如厕都非常尴尬,甚至要硬着头皮请陌生人帮忙。近日,赵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经骨科副主任医师谢添检查,确诊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明明是手臂的问题,怎么会和颈椎有关呢?谢添介绍,患者颈椎间盘突出后,压迫了支配手部运动的神经根,因此导致手部麻痹无力。对于发病初期的患者,可通过牵引、针灸和推拿控制病情,但对于赵先生这样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则需要手术治疗。传统手术需要从颈部开一个直径7—8厘米的切口,目前通过“零切迹”椎间融合器,可将手术伤口缩小一半。谢添提醒,颈椎病患者出现手臂发麻的信号应引起重视,神经受压有可能引起瘫痪的后果。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男子右手突变“木偶手” 提不上裤子如厕尴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