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69岁老汉流浪多年无户口 盼望有一张身份证(图)
2017-05-24 22: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志愿者吉冬霞带着饼干等副食和饮料来看望和慰问流浪老人。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宋俊初)5月23日晚,笔者接读者爆料称,孝昌新城区古城大道与107国道交汇处的人行道上,有一个用废旧材料堆码起来的低矮窝棚,一名徐姓流浪老汉在里面“住”了6年,老汉自称是没有户口的“黑”人,盼望能够上户口,并且能够有一张二代身份证。

当晚9时许,笔者随志愿者吉冬霞一起来到低矮窝棚处,没有见到流浪的老人。附近的市民说,这个老人在这里“住”了近6年,由于没有身份证,也找不到工作,靠捡垃圾以及好心人施舍维持生活,一般是白天睡觉,夜晚外出拣破烂顺便找吃的。老人很喜欢喝白酒,卖掉废旧的钱几乎都买了低档白酒,平时说话很有条理,但是喝酒后例外。

24日上午,志愿者吉冬霞带着饼干等副食和饮料,再次来到低矮窝棚处,见徐姓流浪老汉正在里面睡觉。一见有好心的志愿者来看望和慰问自己,连忙从窝棚里爬了出来。老人说,自己名叫徐幼华,今年59岁,是孝昌县花园镇坡武村7组人。1983年被判刑,1989年刑满出狱。

徐幼华老人说,刑满出狱后曾在监狱附近找到养鱼的工作,母亲将自己找回来以后,由于没有上户口,也没有身份证,因此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就在县城流浪,在老汽车站附近的东方超市走廊“暂住”了3年,后来“搬家”来到古城大道与107国道交汇处的人行道上,到现在已经6个年头了。徐幼华老人说:“我一直盼望有一张身份证!”

笔者来到孝昌县公安局兴城派出所,请民警核实一下,徐幼华老人是否真的是“黑人”。民警查询后证实,确实找不到徐幼华的人口信息。该所民警表示,会尽快与坡武村以及局户籍科取得联系,帮助徐幼华老人解决其户口问题。

02.jpg

徐幼华老人说:“我一直盼望有一张身份证!”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徐幼华老人在这个低矮的窝棚里住了近6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窝棚里杂乱地堆着被子和生活用品。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