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丰山祝河村“大红袍”丰收在望(图)
2017-05-25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祝新德说,这里的“大红袍”味道特别好。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宋俊初)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是传统血桃“大红袍”的种植基地,独特的地理以及小气候,令这里出产的桃子美味可口。5月24日下午,笔者和网友前来观光,见这里三千亩山场的桃树丰收在往,鲜嫩欲滴的“大红袍”桃子挂满了枝头。

祝河村桃树种植大户祝新德一见笔者,十分高兴地带着记者和网友,沿着水泥通村路往北边山上走。村子的北边是滑石冲水库,祝河村就在水库南边的山坳中,村子四周的山坡上全部种植了传统老桃子“大红袍”。 祝新德家的果园就在村子北边,满山满坡的桃树枝头,挂满了累累硕果。

祝新德说,由于祝河村山坳的土壤所含的微量元素不同,这里生长的“大红袍”味道特别好,再加上今年的雨水充沛,桃树又正值盛产期,桃子的品相也特别好。这种地道的本地老桃子,比油桃上市稍晚一些,要等到6月8日到20日,才是“大红袍”的成熟上市期。

祝河村生产的“大红袍”桃子,不仅深受本地消费者欢迎,祝新德还将自家的桃子 “挂”到了互联网上,不仅有省内的客户主动联系他,甚至还有远在北京和广州的客户也在网上下了订单。祝新德凭借着个人的诚信和桃子的品质、口感,让他大红桃获得了来自买家的诸多 “好评”。

网友刘保生说,这里的“大红袍”他每年都来采摘,这种老桃子又红又脆又甜,熟透的桃子能一掰2半,鲜红似血的桃汁从手指缝隙中流出,让其找到了儿时的感觉!

02.jpg

网友刘保生(右)说,这里桃子的味道让其找到了儿时的感觉! 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鲜嫩欲滴的“大红袍”桃子挂满了枝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鲜嫩欲滴的“大红袍”桃子挂满了枝头。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5.jpg


村子的北边是滑石冲水库。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6.jpg


满山满坡的桃树枝头,挂满了累累硕果。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