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今秋起始年级划片招生班额不超过55人
2017-05-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汪正玺)“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全县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55人……”5月24日,鹤峰县出台2017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起始年级招生工作方案,从今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招生不得出现大班额现象。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鹤峰县“城镇挤、乡村弱”的问题凸显。目前,该县有学校63所,其中,高中、职校各1所,初中5所,九年制学校8所,小学25所,教学点23个。在校学生18110人,位于城区的县实验小学有学生2000余人,超半数为超级大班。另有公民办幼儿园25所,在园幼儿(含学前班)4137人。

  为缓解城区学校的压力,鹤峰县克服重重困难,加速推进县思源实验学校建设,确保秋季学期实现招生,可新增城区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

  据了解,今年该县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起始年级招生以“属地管理、划片就近、免试入学”为原则,按照划片区域招生。城区初中学校的招生,遵循划片区域内学生个人志愿,当志愿数大于或低于招生计划数时,实行抽签录取、合理调剂。同时,保障特殊群体子女入学的权利,平等对待进城务工子女,切实解决其入学问题。积极做好“优质高中70%的指令性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县域内初中”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宣传,引导学生合理流动,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强化控流防辍,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起始年级的平均班额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