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志愿者在行动 黄石下陆区1万余粽子送至500家困难户
2017-05-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俊杰)端午时节,东方山下粽情四溢,首善下陆城区的"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志愿者,将裹紧了粽子、黑木耳、绿豆糕的粽香大礼包,送入500余户困难家庭。一时间,幸福新区的鳏寡孤独废疾者,浸透了党和政府的牵挂。

  黄石市下陆区委书记胡楚平作为机关党员的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慰问了75岁的独居老人罗元娣和50多岁困难户覃世翠,将粽香大礼包送到她们手中。

  一万个粽子500份粽香礼包

  下陆幸福新区的党员们忙里忙外,洗米、洗粽叶、切肉、包粽子、蒸粽子,更有部分党员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累在身上却美在心里,一天下来,辖区内的13个社区共准备了一万多个粽子,500余份粽香礼包。

  "粽香康宁"包粽子比赛

  康宁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老下陆邮局在广宁园小区门口组织社区35名志愿者开展"品味端午·粽香康宁"包粽子比赛。七个参赛团队,五人一组开始分工协作。平均年龄65岁的4号队伍以10分钟61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老下陆邮局工作人员为获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康宁社区志愿者们与幸福新区其它12个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端午节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并上门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送去了装满爱意的粽子。

  对199名特殊对象的慰问

  下陆区卫生系统也对全区199名计生特殊对象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粽子、黑木耳、绿豆糕等近40000元慰问物资。同时,也对63名计生特殊家庭免费发放了价值51000多元的公交温馨乘车卡。每到一户,区卫计局负责人都了解了这些特殊家庭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社区志愿者端午慰问掠影

  西花苑社区为困难居民、高龄老人过一个幸福的节日,对邢桂兰等百岁老人进行了慰问;康宁社区35名志愿者开展"品味端午·粽香康宁"包粽子比赛;孔雀苑社区包粽子能手,义务为33户困难家庭包了600个"爱心满满"粽子;新星社区组织30名志愿者包了1500多个爱心粽子,送到辖区内孤寡老、独居空巢老人手中;詹爱宇社区给计生失独家庭范杨德玉送去了粽子、皮蛋、咸鸭蛋和黑木耳、芝麻糕、绿豆糕等慰问物质;占本六社区看望特扶家庭占传星,送去节日慰问品;大塘社区慰问了近50余户困难家庭。

  乘五月的暖风,感受到黄石市下陆区的粽子文化,他从历史的深处款款走来,经过七彩志愿者的传承。从此,首善下陆的壮丽诗篇中,多了几分激越而创新的韵味。也许,下陆区的首善文化中又多了一种品牌饮食:康宁肉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