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万名“网格员”进网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7-05-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南林波)5月24日,从浠水县网格中心获悉,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该县组织万名“网格员”进网格开展文明交通“五进”宣传活动,让文明交通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有效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此次万名“网格员”进网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由浠水县综治委“法治浠水”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法治办”)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文化局、广电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公安局等成员单位,立足综治网格,依托乡镇(区处)“两站”(交管站和交通劝导服务站)、“两员”(专职交通管理员和劝导员)基础,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凝聚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力量,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农村道路交通宣传宣传网络,建立“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网格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网格化体系,全面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实现影响交通秩序和道路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因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减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明显增强,为浠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安全保障。

据了解,为提高宣传教育工作实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农村乡镇(区处)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分片包干,将该活动中的“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主要重点工作任务、责任等清单式分解到每个成员单位、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区处)人民政府。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实施和考核验收等三个阶段。12月底前,该县“法治办”将适时派出督导检查组,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各乡镇(区处)及各职能部门万名“网格员”进网格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将进行全面综合考核评价,及时通报考评结果,并落实奖惩兑现。期间,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引发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依法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责任追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