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鸟之乡”京山迎来第十届观鸟节
2017-05-26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詹丛旭领读爱鸟护鸟宣誓.JPG

爱鸟护鸟宣誓。通讯员 丁欣 摄

IMG_1451.JPG

参加开幕仪式的小学生们。记者 邓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邓创 通讯员 翟存波 丁欣)观鸟之乡,再次启航。5月26日,第十届中国(京山)观鸟节开幕仪式在京山三阳镇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寸草心环境保护促进会主办,于5月26日—5月27日在京山举行,吸引全国各地27支观鸟队参赛。活动期间将举办第十届野生鸟类观鸟摄鸟大赛、第五届大学生观鸟大赛、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经验交流会及“九鸟”文化系列活动。

  十届活动见证十二年的坚守,生态京山邀约越来越多的鸟和鸟人。目前,京山有记录的鸟类221种,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28种,其中留鸟约占20%,候鸟约占70%,是我国中部候鸟迁徙区,也是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广大群众自觉爱鸟护鸟的习惯,2013年3月我们授予京山县为中国观鸟之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说。

  以“爱鸟、护鸟、观鸟、摄鸟、写鸟、说鸟、画鸟、唱鸟、舞鸟”为主要内容的“九鸟”校园文化在京山县铺开。《观鸟》地方课进入课堂教学体系。丰富多彩的观鸟培训,以及每年一度的观鸟节,全方位生态道德教育平台的搭建,打造着京山的观鸟文化。

  “青山绿水馈赠给京山的不止有鸟儿,更是绿色发展的内驱力。”县委书记周志红说,“观鸟活动声名远播的十二年,恰恰也是县域经济连续排名靠前的快速发展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