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男子自导自演制造混乱盗窃金项链 蹩脚普通话暴露身份被抓
2017-05-26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慧兰)阳新男子在浙江与人合伙盗窃作案后,潜逃回乡避风头,不料被家乡民警抓获。5月26日,阳新警方将这名涉嫌盗窃在逃嫌疑人移交浙江警方。

  5月23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接到浙江省江山市警方协查通报,一名阳新县白沙镇涉嫌盗窃在逃嫌疑人马某可能潜回阳新。

  据了解,5月2日晚上7时许,马某伙同高某、盛某、蔡某、陈某等人,经事先预谋,驾驶白色厢式货车,先后窜至浙江省江山市贺村镇美食城对面一广场,用厢式货车搭建的舞台,由高某等负责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吸引路人注意力,盛某负责在舞台下当"托",利用派发免费礼品制造拥挤场面,然后由陈某、蔡某、马某等人混入拥挤混乱的人群中,用剪刀将被害人宁女士、毛女士、郑女士等人脖子上的黄金项链剪断盗走。据当地警方查证,涉案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目前,涉案人员除了马某在逃,其他均已落网。

  为了尽快协助江山警方抓获马某,城东新区派出所副所长苏余鋆迅速带领民警前往位于白沙镇的马某的家。通过外围走访,民警得知,该老房子早已无人居住,马某在阳新城区有房子。摸清马某在阳新城区的房子所在地后,其家人开门后坚称马某在外地打工近期没回家。民警通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仍没有任何收获。

  5月25日下午4时许,一个眼熟的身影从马某家楼下的一个小卖部闪出,蹲守民警一跃而起,上前拦截,而马某却从身上拿出一本驾驶证,证明自己并非姓马。

  该证件上的照片是马某本人的相片,却显示的是通山县人,且姓名身份证号与马某的出入很大。当民警用阳新方言与其对话时,眼前的“通山”男子矢口否认自己是马某,并用普通话交流。期间,他的蹩脚普通话中夹杂了一个白沙方言中的标志性字眼,被民警听出。

“白沙话都说出口了,还要往下编吗?”顿时,马某蔫了,束手就擒。

  据了解,马某现年43岁,之前在外打工,案发后辗转逃窜,近期潜逃回到阳新城区的家中活动,其“护身符”驾驶证是托人办的假证。

  目前,马某已移交浙江省江山市警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