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陆城举办“过端午、诵经典、爱祖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7-05-27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7.jpg

图为:诗朗诵《赤壁怀古》《相信未来》 陆城街办供图

6.jpg

图为:诗朗诵《离骚》 通讯员何强 摄

4.jpg

图为:诗朗诵《木兰辞》 通讯员何强 摄

3.jpg

图为: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通讯员何强 摄

2.jpg

图为:诗朗诵《雨巷》《人间四月天》 通讯员何强 摄

1.jpg

图为:诗朗诵《中华少年》 通讯员何强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何强)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5月26日晚上,宜都市陆城街道在中笔社区康居阳光城举办了"过端午、诵经典、爱祖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整场比赛在陆城工青妇联合代表队朗诵的《赤壁怀古》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诗经》、《桔颂》、《爱莲说》、《木兰辞》等经典名篇陆续被各代表队声情并茂地诵读出来。农村社区联合代表队朗诵的伟大诗人屈原代表作《离骚》将整场诵读大赛掀向了高潮。除了古体诗,还有陆城一中代表队朗诵的《中华少年》,和各社区代表队朗诵的《毛泽东诗词》、《我的南方和北方》、《雨巷》、《人间四月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优秀现代作品。他们时而激昂、时而低沉,在诵读中参赛者们还配上音乐、乐器和舞蹈,场景等,形式多样,感染力强,让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都听得热血沸腾,让过往的居民们驻足欣赏。此次诵读大赛让广大居民群众们在诗句中领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