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2017-05-27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527_2.jpg

黄冈市政协委员、大石代石材产业园总经理周国进探望特殊儿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裴斌)一任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参观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一同做游戏、唱歌,不舍离别……5月27日,黄冈市政协委员、大石代石材产业园总经理周国进等人,来到了黄冈市福利中心探望特殊儿童,并捐赠5万元款物。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领头人,周国进一直没忘那份为民情怀。

0527_1.jpg

周国进为福利院捐赠款物

  爱心涌动 福利院里迎六一好不热闹
  
  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却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奔跑嬉闹。身体的缺憾让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关爱。
  
  “做企业,不仅仅是为了做产品、谋利润,更要回报社会!”5月24日,刚刚看望完福利院里特殊儿童的周国进说,他们的一举一动要比正常孩子多付出千百倍努力。如果没有爱,他们只会更加艰难。希望通过小微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心、关爱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的成长。
  
  黄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表示,今天的社会福利中心洋溢着爱心,大石代石材产业园奉献大爱捐赠物资,引领释放了社会的正能量。
  
  “这些小朋友是多么简单纯粹,看到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我只觉得自己做得太少了。”周国进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领头人,要让全社会看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也要带领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b0db6cbf7a96c1573053c97590c4c198.jpg

大石代石材城项目效果图

  大商谋道 先进环保技术打造华中第一石材集散地
  
  近年来,石材加工行业的环境影响备受关注,“牛奶河”事件时有发生。
  
  2016年,位于团风县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湖北大石代石材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石材城规划占地约3800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环保型石材专业市场。
  
  “其实最初的想法就是将石材商集中起来,统一管理、规划,减少石材加工造成的环境污染。”周国进说,目前武汉几乎找不到环境好、规模齐全的石材市场,但石材产业要发展对环境污染也要减少,思来想去,就决定这么做了。
  
  小商求利,大商谋道。为此,大石代石材城斥巨资引进先进的环保工艺和设备,采用高塔脱水集中处理工艺,确保石材加工污水、废渣做到零排放,力图实现华中石材产业的转移和转型升级,让厂家摆脱环境污染,减少排污投入。目前,石材城已成功注册近百家公司,40余家国内大型石材加工企业抢先入驻园区生产经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