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京路幼儿园师生唱京剧庆“六一”
2017-06-01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2333_副本.jpg

武汉南京路幼儿园师生唱京剧庆“六一”。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蓝露)“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6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南京路幼儿园的师生、家长同台演绎了一场以“戏趣乐”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戏服,化着地道的脸谱妆,“包公”、“女驸马”、“李铁梅”、“花木兰”等经典角色悉数登场,或唱或演,将京剧《红灯记》、黄梅戏《女驸马》、豫剧《花木兰》等名家片段一一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大餐。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武汉市说唱团演员、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单弦拉戏传承人李进女士来到了现场,向孩子们讲解单弦、京胡等传统乐器的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幼儿园,提高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南京路幼儿园园长封琼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