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当“富翁”不成变老赖 恶意透支信用卡高消费被抓
2017-06-01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厅 齐界华 邵峰)上班族为过“富翁”生活,办理信用卡透支消费。5月29日,湖北葛店警方在开展“霹雳2号”行动期间,通过摸排嫌疑人活动轨迹,将该涉嫌信用卡诈骗男子抓获。

湖北葛店男子张华(化名)于2016年1月在葛店某银行办理了一张额度为21000元的信用卡,从当年2月15日开始刷卡透支消费,至2016年5月开始多次逾期未还款,截止2016年3月28日,张华共拖欠本金13397.7元。

银行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和短信找其清收,但张华一直以没钱为推脱逃避还款,在联系张华未果的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遂来到葛店开发区公安局报案。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嫌疑人张华家属沟通,向其说明信用卡恶意透支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知张华家属银行信用卡资金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希望家属能劝张华自首并尽快还钱,然而,张华仍然不肯露面。

通过前期摸排嫌疑人活动轨迹,今年5月29日,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将张华抓获。

经查,张华为上班族,看到身边的许多熟人和朋友活得很光鲜,而自己高消费起来太难。为此,他在银行办理信用卡透支消费,当起了“富翁”。然而,仅靠张华的正常收入是无法还款的,他索性当起了老赖。

目前,张华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