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好妯娌轮流照顾中风老人 善孝感动几条街
2017-06-01 23: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吴仙花(右)准备送胡焕伟出去早锻炼。 通讯员 李楠青 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楠青 陈楫春)5月31日一大早,家住武穴市西新村社区栖贤小区的胡焕伟老人,又被大儿媳吴仙花按时推到龙潭公园听戏。

  胡焕伟中风出院三个月来,每天都会被两个儿媳吴仙花、向可珍轮流用轮椅推行到一公里外的龙潭公园听戏,风雨无阻。他的福气,令许多早锻炼的老人羡慕。

  今年73岁的胡焕伟做过当过搬运工、菜贩子,辛劳一生,并没有给儿孙留下什么家业,全家9口人至今还挤在一间不足200平方米的单列三层小房里。10年前,老伴和大儿子相继因病去世,他几乎失去了生活信心,一蹶不起。

  婆婆、丈夫相继去逝后,作为长媳的吴仙花勇敢地挑起家庭重担。她开了一家剃头店,靠理发每次收5元钱,贴补家用。她的辛劳,感动了许多人,也引来了追求者。于是,后夫入赘进了她的家,跟她一起挑起了这个家。

  吴仙花的举止,也影响了小叔子胡枝发、向杏珍夫妻俩。尽管他们俩一个靠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一个在宾馆做清洁工,一家子和和乐乐、相敬如宾,胡焕伟的精神气也慢慢地振作了起来。吴仙花与向杏珍是西新村社区居民有口皆碑地好妯娌。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底,胡焕伟不慎跌倒,右手肩胛骨摔破。吴仙花、向杏珍两妯娌抢着在住院照顾他。他的病情本来己有好转,没想到今年正月初五又从床上滚落下来,两妯娌及时把他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脑中风。这回,他在医院整整住了28天。同病房的人都以为抢着在床前照顾他的是吴仙花、向杏珍是胡焕伟的女儿。

  胡焕伟出院后,吴仙花、向杏珍遵照医嘱,坚持每天用轮椅推着他外去活动。知道老人以前喜欢逛龙潭公园,听民间艺人唱曲子,于是她们俩每天轮流将他推到公园。每到晚上,两个儿媳还要给胡焕伟洗脸洗脚,擦身洁体,直到老人上床休息后才放心离开。

  从3月底开始,吴仙花的剃头店突然生意做不过来了,来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都是听到吴仙花俩妯娌善孝的事情后,绕路过来的。尽管生意好了,但吴仙花仍然坚持每理一个发只收5元。从这以后,吴仙花又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剃头花儿”。看到嫂子忙不过来,向杏珍只要不上班,就会过来替媳子帮客人洗洗头,烧烧水等,这更让客人目睹了他们家的好家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