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抗战历史
2016-09-18 17: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申玲)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的日子。为了让孩子们铭记“九一八”事变,重温抗战历史,深度探访既熟悉又陌生的陈怀民路、张自忠路、郝梦龄路等名字与抗战有关的街道,了解各条街道背后的故事。9月17日我馆与市文明办、长江日报联合举行了“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九点半,近50多名学生及家长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出发,探访了陈怀民路、张自忠路、郝梦龄路等街道。“你们知道为什么胜利街只有一边的人行道吗?”、“大家知道‘九一八’事变吗?”……每当讲解员提出问题时,小孩子们都会踊跃的举手回答。而当听到答案后,孩子们都会对国人当时所承受的屈辱而感到愤慨。途中,不少路过的市民也会围过来,一起走,一起听。

“现在大家生活得这么好,一点儿都看不出这曾经战火纷飞。一边走一边听抗战故事,对比好强烈,让我感受到了和平的珍贵,也对这些抗日将领有了更深的崇敬,为生活在武汉这个城市感到自豪”,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发表了这样的感慨。家长们也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些街道建筑都是‘活教材’,身在其中了解历史,让人更有感触,印象更深,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来临之际给孩子和大人们来上这样一堂历史课,很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