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 小学生6分钟逃生学自救
2016-11-10 18: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郭娟)11月10日上午,一长串的刺耳火警警报声在武昌区新河街小学校园内响起,随后一群小学生弯着腰捂着口鼻跑了出来……原来这是由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119消防演练活动,最终全校700多名学生全部有序逃生。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整幢教学楼的学生们立即紧张地忙碌起来。各班负责老师和秩序导护组人员立即冲到各自的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排好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打湿的红领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前后仅用时6分钟,没有一位学生留在现场,也没有因为拥挤造成意外事故发生。

摇动瓶体,除掉铅封,拔掉保险,按下压把,左右摇摆,将干粉喷射至燃烧区……除了消防演练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演练。当火盆里的演练火苗窜起来,学生们都惊呼起来,仿佛真的发生了火灾,在专业人士的教导下,学生代表用干粉灭火器灭掉火苗,现场响起一阵鼓掌声。

据了解,此次消防演习活动是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使安全教育常态化,中心多次和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师生们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提高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也突出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宗旨,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