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杀鸡禽20余只 青山城管参与散养家禽防控
2017-02-21 10: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乐 王顺) 2月16日,武汉市青山城管红卫路中队进入社区现场扑杀散养鸡禽20余只,并采取消毒措施,积极参与禽流感防控活动。

日前,青山城管接到群众反映,青山八大家社区三村内有居民露天饲养家禽,因“禽流感”疫情影响,附近的居民很是担忧。按照市“H7N9禽流感”防控指挥部的部署,青山城管依法履职,参与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全力抓好社区家禽散养治理工作。2月16日上午9点,青山城管红卫路中队队员身着防疫服装立即入户检查,并备好口罩、密封袋,发现并现场扑杀散养鸡禽20余只,密封后用石灰装袋掩埋,事后还对鸡经常出没的区域实施消毒。“放养家禽既影响城市环境,又因散养活动范围不固定,极易产生寄生虫和传播病菌。”红卫路中队负责人当场呼吁围观居民不要私自散养家禽,共同护文明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