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武昌城管委在行动
2017-02-21 10: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雷春燕 殷莉红 栾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发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中,鼓励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城管作为与底层民众接触最多的群体尤其需要引起关注,为打好这场作风建设持久战,武汉在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上,可谓下足了“苦功”。

实干巧干 整风“遍地开花”

2月3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全市上下力除“新衙门作风”,严肃查处“蝇贪”、“微腐败”,拔除阻碍武汉赶超发展的“绊脚石”。

2月12日,武汉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全市拼搏赶超擂台会,再次就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拼搏赶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这一系列会议接连部署,打出了武汉市深化作风建设的“组合拳”。

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武昌区城管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了解到,为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该委从完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项目备案制等制度建设,明晰权利清单,建立激励机制,引领各单位、各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等方面开展整风活动。

据了解,后期武昌城管委将以创新手段加大干部职工教育力度,通过开设“科长讲坛”、小案例分析、“擂台会”、“竞赛会”、“交流会”等方式,营造“互学互看互比、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

在凝聚城管正能量上,激励机制也是不错的方式,开展“示范岗”、“执法标兵”、“环卫标兵”、“一月一星”等评比活动利于鼓励干部职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后期该委将成立城管局作风纪律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业行风监督员和服务对象等作为监督员,明察、暗访。

“零距离”监管 倾听你的声音

2月4日,在湖北省召开的全省住建系统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中,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曾强调,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武昌区城管委在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手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即: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专项行动;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路为岗,履职尽责”专项行动;“环境整治提升品质”专项行动,全面营造务实干事的浓厚氛围。

除了城管自身做好服务,最希望对城管实现“零距离”监督的莫过于人民群众,武昌区城管委近日做了这样一件事儿:利用“武昌城管”官方微信平台开辟了全新的监督渠道,关注该平台,点击“便民服务”,选择“作风曝光”,按照“我要投诉”填写要反映的问题,“确认提交”即可完成投诉环节。

当天,该委在武昌首义广场举行了一次和市民“面对面、听期盼”活动,向过往市民介绍微信“全民监督”功能的使用方法,开展法规咨询,向市民赠花、传授家庭养花小窍门,受到市民点“赞”。

与传统的热线、信访等渠道不同,市民一旦发现身边城管人员有违反“四风”、“廉政准则”等等各类问题,即可拿起手机“随手拍”下,将时间、地点、人物上传至“武昌城管”微信公共平台的“作风曝光”台,工作人员将根据投诉类型,在指定工作日内办理。过去是“一对一”的解决,而今是“一对多”的方式,投诉办理情况都全程在微信公众号公开,实现了最大化透明监督。

据了解,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武昌区委副区长王兴文等,武汉园林、环卫、市政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