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设"自习室" 供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者自学
2017-02-21 10: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苗 涂星星)2月20日上午,4名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司机被约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在这里,他们需要自学《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在自学过程中,还会有值班人员现场“监考”,要求其自行找到违反的规定和条款并接受处罚。

据了解,昨日东西湖区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于夜间查处了几起违规运输渣土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违法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将违规运输车辆依法暂扣,督促其到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后再领回。

东西湖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其实在《违法通知书》里已经明确注明了他们违反的具体法规。但是一些违规者不认真阅读,并且因为漠视法规而屡屡再犯。”为此,管理部门将会议室用作“自习室”,要求违规者在这里自学,直到找到自己违反的具体法规。

以往,对于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行为,都是由执法人员主动告知其违反的规定后再进行处罚。而从今年起,东西湖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首创并落实了“自学”管理制度,违规者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如果依然不知道处罚的依据,就要先通过自学找出问题再接受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