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部门联动 开展东湖绿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7-02-21 16: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宋华华)2月13日至2月19日,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经过对特殊群体占道经营开展约谈、政策宣讲;对辖区内村场社区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城管各中队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启动全面宣传,东湖绿道占道经营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自2月13日起,东湖风景区针对东湖绿道沿线特殊群体碳烧烤、无证经营租赁自行车、流动摊贩等现象开展为期6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由区工委副书记做总指挥,城管局、信访办、民宗委、宣传部、旅游局、政法综合办、工商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从宣传教育、集中整治、成果巩固三个阶段,逐步有序推进绿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2月19日下午,由东湖风景区工委副书记陈建新担任总指挥,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了东湖绿道联合整治行动,近400余人分成两个整治小组,分别在磨山北门、南门、植物园门口、梅园码头、省艺术馆、九女墩等重点点位,同时展开整治行动。行动人员听从指挥,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在绿道巡查,发现占道经营的当即展开教育,不听劝阻的当即暂扣物品。当天下午绿道出行的游客众多,执法队员列队前行,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们严禁认真的工作作风获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此次整治行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共清理占道经营11处,暂扣摊点车8台。

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阶段过后,东湖绿道占道经营情况明显有所改善。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发力,进行集中整治,每周开展3次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后续还将建立长效机制,在日常巡查管控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全面巩固绿道整治工作,还东湖绿道应有姿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