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处 新洲企业家分享创业故事
2017-03-12 23:0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建红)“让企业家上台演讲,讲自己创业经历,企业经营过程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基层干部知道创业者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怎么才能支持企业发展!” 3月11日,汪集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刚听完宣讲报告会后感慨地说。

当天上午,新洲区汪集街容纳两百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百姓“双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在党校教师冷洋对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后,来自汪集街白洋村再思源养猪合作社理事长程林利上台讲自己十三年的创业故事。

“2004年刚开始养猪时,第一次花两万多元钱买回的30头猪,由于经验不足,水土不服,才几天全部死光了。这两万元钱可真是借来血汗钱啊,三百五百元的借来的呀!”程林利宣讲过程中,主持人使用PPT辅助手段配合播放各种画面,新颖的宣讲形式吸引了与会人员。

程林利最困难的时期是2008至2009年,当时连续两年的大型流行传染病侵袭猪场,猪场死猪成灾,亏损严重,程林利欠了不少钱,2009年大年除夕夜,债主们在程林利家坐着不走,程林利躲在村里打谷场上,不敢回家,直到凌晨两点债主们见讨债无望无赖才回家。

“在我的创业过程中,我多数次经历失败,几次濒临破产,连死的决心都曾经有过。是当时村里老支部书记关心鼓励我。从一个创业者的角度来说,创业者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人,哪怕几句温暖鼓励的话语也是支持!”程林利说。

经历诸多挫折和失败,程林利逐步全面掌握了养猪的防疫、养殖和销售系列环节,在风险多变的养猪业中驾轻就熟。2010年至2012年他的猪场销售收入1200多万元,利润200多万元,猪场生产经营步入了良性循环。

现在的程林利组建的思源养猪合作社拥有成员总存栏生猪1.6万头,带动农民工就业100多人,拥有青年技术骨干15人,吸纳50多名农村青年参与农村养殖业。程林利的养猪场是新洲区高级职业中学畜牧班学生的实习培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免费食宿,六年已累计培训学生123人。2017年2月,程林利被团中央和农业部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新洲将招商培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这次组织学习宣讲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该区组织程林利、魏剑英、余红梅等十余名创业者到各地宣讲,旨在真正让基层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理解企业难处,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真正支持企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