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非法收运 洪山区城管雨夜查获4台潲水车
2017-03-24 17:3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杜微波 石晶)平板车、小货车、面包车,经过改装后都成了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工具。3月23日晚,洪山区城管委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两条主干道设卡,经过两个多小时冒雨执法,拦下4台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车辆,当场收缴潲水3吨。24日上午,4名车主分别被处以3000元罚款,并接受了餐厨垃圾管理法规学习教育。

23日晚8时,洪山区城管委执法人员与洪山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在李纸路守点布控。8时30分,一台平板车从南李路湖北工业大学方向驶来,上面载有几个爬满油垢的潲水桶。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停车接受检查,车主不予理会,反而驾车快速逃逸。执法人员驾车疾追,在李纸路东方桥段将其拦截。十分钟后,另一路执法人员在湖北工业大学北门附近查获一台经改装后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小货车,车主承认非法收运潲水是用来喂猪。

在石牌岭路蹲守的珞南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很快也有所斩获,他们从石牌岭小学附近尾随一台平板车到一处背街小巷后将其拦下,当场收缴2桶潲水。晚上10时左右,在石牌岭路亚贸附近蹲守的执法人员发现,一台牌照为“鄂AR33Y0”的白色面包车停靠在亚贸人行天桥下,两名中年男女正在合力将几个潲水桶搬进车厢。执法人员和交警当即上前亮明身份,将当事人控制住。经现场勘查,面包车内装有满满4桶餐厨垃圾,车窗上贴了车膜,从外看不到车内情况。据一名当事人交代,用货车和平板车收运餐厨垃圾很容易被发现,因此不少同行现在改用隐蔽性更强的面包车,没想到这台崭新的中型面包车才使用不到一个月就被城管部门截获。

洪山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以来,经过几次集中执法行动,洪山辖区内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活动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目前非法收运的隐蔽性越来越强,城管部门将定期组织集中执法,形成高压态势,斩断地沟油、“潲水猪”运输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