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水电气企业首次联手试点资源共享
2017-03-24 17:3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守明 谢铭辉 王欣)去一次营业厅,可以办理水电气三家业务。昨日,武汉市水、电、气三家公共服务企业首次实现营业厅资源共享,开辟“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方便市民“一站式”办理水电气缴费、圈存、查询等业务。

昨日,家住古田的市民钱女士到市燃气集团天然气公司紫薇花园营业厅办理自助缴费,发现自助机旁多了水和电两家企业的终端设备。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钱女士在营业厅完成了自家近几个月水电气用量的查询和缴费,成为第一位享受水电气共建服务便利的市民。

据介绍,落实武汉市“两会”精神,“着力推进富民惠民、共建共享,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水、电、气三家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企业的服务资源。“天然气营业厅,也可以办理水、电相关业务”,减少市民跑营业厅的次数,缩短去营业厅所花费的时间。此外,作为线上营业厅的实体营业厅补充,此举将为平时不用、少用网络办理业务的中老年用户带去方便。

此次合作共建,挑选了人口密集、交通便利、服务需求大的营业厅进行试点,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开辟“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放置水电气三家企业的查询设备、缴费设备、圈存设备,实现共享场所、共建设施、联网服务。

目前,共建试点率先在市燃气集团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古田四路紫薇花园营业厅、水务集团武昌小东门营业厅和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北湖营业厅实现,其中天然气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00-22:00、水务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7:00、供电营业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节假日9:00-16:00。据介绍,下一步三家企业陆续将在其余营业厅投放终端服务设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供气、供水、供电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