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开展清明期间陵园卫生环境专项整治
2017-03-24 17:3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徐兰索娅)蔡甸区现有独山、玉笋山、千子山等3大陵园。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售卖祭祀用品和农副产品的流动摊贩也随之增多,路边占道焚烧冥纸香烛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这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带来火灾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蔡甸区城管委及早动手,提前安排,组织陵园所在区域的城管执法大队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及街道积极协调配合,开展清明期间陵园周边卫生环境和道路专项整治行动,竭尽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扫墓祭祀环境。

连日来,区城管执法四队已对玉笋山陵园周边环境秩序问题高发地段开展提前摸排工作。将城管队员分为2组,每组10人。从3月23日起,每天6:00至18:00对玉笋山陵园周边不间断巡查监管,及时取缔占道经营现象。明确3月25至26日、4月2至4日、4月8至9日为重点时段,加大主次干道两侧占道销售、焚烧冥纸行为的执法力度。同时,城管队员做到着装规范,热情接受指路、公交线路等询问,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月23日,城管执法四队出动10人,对玉笋山陵园周边及主干道两侧等10来处占道经营祭祀用品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清理取缔。城管队员本着“教育为主”原则、“人性化”执法模式,不厌其烦的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充分展现城管文明执法新形象。经过城管队员不懈的努力,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的流动摊贩已全部驶离。与此同时,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和执法二队也分别组织人员和车辆对独山、千子山陵园周边卫生环境和交通秩序进行整治,确保道路整洁畅通,卫生环境良好。

清明节期间,区城管委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取缔违规售卖祭祀用品流动摊贩,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祭祀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