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百万大学生"主题光谷青桐汇走进湖工大
2017-03-26 12: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方莉)3月25日上午,第40期光谷·青桐汇人工智能专场在湖北工业大学火爆上演。本期青桐汇以“留住百万大学生”主题,不仅有科沃斯机器人“青桐宝宝”担当主持人,还通过中关村创业大街户外大屏幕进行同步直播。最终,创业项目“刷车脸”获得第一名。

第40期光谷青桐汇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软银中国资本执行董事党锋在分享时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要替代人,必然会从人力成本最贵的人去入手,比如人工智能已经在高端金融、软件等领域的推广使用,替代这些高人力成本行业的从业者,能够较为容易的实现人工智能的投资回报,人工智能进入的技术门槛相对较高,创业者也可以从一些人工智能领域的细分市场入手来寻找机会。他认为,如果要从人工智能切入创业,必要要遵循“18个月定律”,也就是新技术取代人工能不能在18个月内把成本收回来。否则,就很难进入实用阶段。他建议,创业者做的事情要“低成本、高可靠性、可维护性”。

活动现场,分别有小弦科技、泊特斯、龙视智能、睿智视讯、风控在线、诺博莱等6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睿智视讯的“车脸识别”项目备受投资人亲睐,获得第一名。据了解,睿智视讯将“刷车脸”的识别概率做到了行业第一名,核心技术在于专用神经网络加速芯片,目前已在公共安全领域进行推广运用,查获“套牌车”收效显著。演示中,记者看到睿智视讯总经理助理段斌手机随手给停在学校路边的车辆拍一张照片,通过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上传,不到10秒钟,车牌号、车辆型号、颜色等具体信息一目了然。

据了解,本期光谷·青桐汇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風啓蒲公英众创空间承办。光谷青桐汇至今已成功举办40期,路演项目超过200例,推介项目近600例,参与的投资机构超200家,观摩人数超3万人,据不完全统计,超60个项目累计融资近18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