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街道环湖护卫队成立 开展常态化护湖活动
2017-03-27 10:3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春回大地,百花怒放。3月25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美丽的金银湖畔迎来了一批爱湖志愿者。500余名志愿者徒步金银湖,同时武汉首个街道环湖护卫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武汉民间总湖长、首届环保大使柯志强为金银湖环湖护卫总队授旗, 12个社区护湖分队接受了街道领导的授旗。随后,一声令下,500名志愿者在护湖队旗的带领下,沿着金银湖绿道整装出行。

“街道成立护湖总队,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来,让金银湖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作为金银湖的“湖长”,金银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建国说道。

志愿者们从联通大厦绿道出发,绕碧海社区绿道徒步前行,一路上欢歌笑语,边巡查湖泊,边清洁湖泊周围的垃圾,完成了5公里的健康徒步行,大家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欣赏到了金银湖畔美丽的风光,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分享到了徒步带来的快乐,为保护秀美金银湖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多次到金银湖参加护湖活动,这里的生态环境美,护湖氛围好,金银湖是我们市民百姓的一块福地。目前金银湖有国家级湿地公园和省级水利风景区,已经建成了环湖绿道,绿道周边进行了绿化,保护金银湖的生态环境,需要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环保大使柯志强说。

据悉,金银湖护湖环卫总队及12个社区护湖分队成立以后,街道和护湖总队将定期举行集中的护湖活动,各护湖分队将按照总队的章程、护湖的责任区域开展常态化的护湖活动,宣传湖泊保护和绿色出行的理念,动员居民和志愿者广泛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