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国际品质,蒙牛集团布局澳新全产业链
2017-03-27 13:41:50 来源:汉网

两项重大协议的签订以及一座专属牧场的授牌为蒙牛集团在大洋洲的全产业链版图瞄上了重重的几笔。

\

蒙牛携手鹏欣集团,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及Theland Tahi Farm联合签署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合作项目四方协议

3月27日,借李克强总理访问澳新的大好契机,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授牌仪式在位于奥克兰的蒙牛雅士利工厂举行,同日,蒙牛携手鹏欣集团,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及Theland Tahi Farm联合签署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合作项目四方协议、与Massey University(梅西大学)签订了在食品营养健康研究、乳制品研发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的协议。至此,蒙牛已经在大洋洲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自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品质、提高品牌竞争力,为中国以及世界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参加签约仪式的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这样表示。他认为,在中国与澳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的今天,更紧密、务实的合作将推动双边经贸尤其是乳业合作走向新的高度。

\

蒙牛向Theland Tahi Farm授予新西兰专属牧场牌匾

大洋洲拥有独特的乳业资源、技术优势,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澳大利亚时也提出了积极拓展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当地的农牧业、基础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作为国内最早在这片土地上布局的乳品企业,蒙牛近年在此间的投入总额已近30亿元。本次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及Theland Tahi Farm签署的协议,将涉及建立特仑苏环球精选产品在新西兰的专属牧场,增加对高端儿童奶及高蛋白质含量牛奶的开发以及一系列深化品牌建立和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的合作,而与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和研究学府梅西大学的协议,将充分利用梅西大学在乳品配方、加工、质量安全、营养和消化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专长,帮助蒙牛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品质保障能力。

\

蒙牛总裁卢敏放与执行总裁石东伟带领嘉宾参观蒙牛位于新西兰的雅士利工厂

作为每年有10亿人次消费者选择的乳品领军品牌, 蒙牛的发展早已不是简单局限于“量”的追求,而是更聚焦于“质”的提升。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蒙牛CEO卢敏放表示,今后的蒙牛要把质量作为核心价值观,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把国际标准作为新常态,打造世界级的国家品牌。

\

图为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一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正是蒙牛走向“世界级”的重要手段,也是近年来蒙牛国际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从引进来到走出去,蒙牛用一个又一个务实的动作,让“国际化”三个字真正服务于蒙牛、服务于中国消费者——丹麦Arla Foods(阿拉福兹)牧场管理体系,推动着上游产业向规模化养殖模式转化;法国Danone(达能)的世界级工厂运营管理理念,已在蒙牛低温产品生产及研发中取得成效;SAP与LIMS系统的使用,则帮助企业实现了产品制造与检测过程的信息化管理。蒙牛雅士利更是投资2.2亿纽币在新西兰建设了世界级工厂,不仅开创了奶粉行业国内品牌在海外100%自主建厂的先河,也推动中国乳品消费迈入“新国货”的时代。

卢敏放表示,今后,蒙牛将继续夯实国际化战略,在全产业链层面展开与国际标准的对标,进一步提升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建立起在消费需求升级下的“工匠模式”,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