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普通高中预招生计划新鲜出炉
2017-04-26 2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邹永宁) 今日下午,武汉市中考招生计划预安排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8754名。今年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6.44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经计算,今年中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省级示范高中今年招生计划大多保持稳定,部分学校有波动。其中,部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增加,如武汉六中增加10人、市十二中增加30人、洪山高中增加58人。也有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减招,如汉铁高中减少12人、市十九中减少40人、湖北大学附中减少30人。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今年必须安排一所“保底高中”,招收普高资格线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读。各区“保底高中”包括武汉市民族中学、市七中、空军武汉少年军校、市四十三中、弘桥中学、市三十九中、钢城十六中、马房山中学、武汉开发区三中、光谷二中、吴家山四中、汉南区二中、金口中学、黄陂区汉口北高中、新洲区城关高中等。市招考办相关人士介绍,不少“保底高中”都是市级示范高中,包括武昌区的市三十九中、东湖高新区的光谷二中等。

部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武汉二中 540人

武汉六中 490人

汉铁高中 420人

育才高中 420人

武汉一中 480人

市十二中 390人

常青一中 300人

市十九中 320人

武汉外国语学校 400人

武汉四中 450人

市十一中 480人

市十七中 380人

武汉三中 490人

市二十三中 500人

华中师大一附中 530人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490人

水果湖高中 490人

市十四中 490人

武汉中学 490人

市十五中 550人

东湖中学 380人

湖北大学附中 350人

洪山高中 490人

市四十九中 480人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