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学给高中生开“校园招聘会”
2017-04-28 17:4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江黛)昨日,武汉中学在操场上举办了一场“生涯游园会”,高一、二年级近千名学生在18个大专业群中寻找自己最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武汉40多位名企HR、大学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来“面试”学生。该校负责人介绍,这是应对高考新政在志愿填报上逐渐从“选学校”转向“选专业”的改变。

昨日下午4时,武汉中学的操场上摆上了政法学群、文史哲学群、地球与环境学群、数理化学群、医药卫生学群、财务学群、工程学群等18个大专业展台,展台上有该学群的相关学科和具体职业方向。

看着18个展位,不少学生都有几个自己喜欢的大方向,但却又有点拿不准。“我以后想从事游戏行业,是不是必须要学编程?”高一一位男生在游戏及相关专业的展台前犹豫。“游戏行业有很多职位,比如你说的程序员,还有角色设计、美工、运营及市场推广、客服等很多岗位,你比较喜欢哪一个?”人力资源师为他详细介绍。

“我以后想做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哪些学校的这个专业比较好?”高一(10)班的魏晓悦已经有了职业方向,来咨询报考院校的选择。了解了院校实力后,她根据自己目前的成绩,设定了一个心仪的目标学校。

去年11月,武汉中学就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选修课,这场“校园招聘会”是职业生涯规划课的一部分。现场一位资深HR介绍,现在很多入职的大学生甚至硕士生,对自己职业定位模糊。在课前,学校做了调查显示,大多数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不清晰,只关注目前自己的成绩,认为学习就是为了多考点分上好大学。“但上了课后,情况有明显的改善,多数孩子对自己的未来定下了大方向,有的还设定了具体的学校和专业,计划朝着目标冲刺。”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

“高考新政下,学生的志愿填报有很大改革,以前是‘选学校’,以后将是‘选专业’。”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介绍,上海等地已经开始了高考改革,志愿填报及录取上要以专业优先,以专业排序,在专业里挑学校,这是一个改革趋势。“以前学生的目标都是哪所学校,以后将是哪个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课就是要唤醒并强化学生的自我认知意识,从课程中建立目标意识,然后清晰目标、追求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