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间艺术进高校展示与传承活动受热捧
2017-04-29 18: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代诗园)为响应武汉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进高校”的号召,武汉市文联积极组织作家、艺术家走进我市各大高校开展一系列“文化武汉、魅力武汉”主题活动,通过文艺传播,加大武汉宣传力度,引导高校大学生体验武汉、了解武汉、热爱武汉、建设武汉。

4月28日下午,我市一群民间艺术家带着自己的绝活儿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通过民间艺术的展示与传承活动,为在校大学生讲解传统民间工艺。市文联组联部负责人介绍,让高校学子参与其中,在民间大师的指导下,了解民间艺术的精髓,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的民间工业品,充分感受武汉民间艺术的文化魅力,也是为助力实现五年留住百万大学生再创业的目标。

在华师校园内的喷泉广场上,长江网记者看到,汉绣大师黄春萍、中国结大师崔萍、透雕大师张威铭、剪纸大师沈松柏、手绘书签大师梅建新、面塑大师张露文、脸谱大师孙秋萍等民间高手现场授艺,大学生们在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民间工艺品,这些具有武汉地域文化特点的技艺深深吸引了他们。

在展示和传承武汉民间艺术的同时,市文联还开展了“最美的图书送给你”赠书活动,包括《武汉印象2016》《雕塑大武汉》《东湖印象》等反映武汉城市发展新景程、新面貌的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等丛书,让大学生们共享武汉优秀的文化资源和文艺发展的成果。这些书籍通过艺术家的独特视角描绘了武汉城市的大建设大发展,歌颂了劳动创造之美,记录了武汉建设与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弘扬了武汉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据悉,市文联后续还将举办民俗文化知识讲座进高校等活动,让大学生们充分感受武汉的城市魅力,为武汉城市的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