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林丹2-0复仇李宗伟
2017-04-29 19:0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周金丽)4月29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上演第39次“林李大战”,赛会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发挥出色,以2-0(21-13、21-15)击败卫冕冠军李宗伟晋级决赛,报了上届比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林丹将与队友谌龙争夺冠军,后者在德比战中以2-0淘汰了队友石宇奇。

此前,在国际赛事中,林丹和李宗伟共交手38次,林丹26胜12负占优;最近一次的较量是在4月9日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中,林丹以2-0击败李宗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

时隔19天,两人再度相遇。比赛伊始,李宗伟率先发球,两人的第一个球就打出一个多回合相持,李宗伟拿下这一分,随后又连得2分以3-0领先;林丹不急不躁,回敬一个4-0以4-3领先,李宗伟追至4平,林丹连取2分以6-4领先;此后李宗伟急于上手,主动失误开始增多,林丹抓住机会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再得一分,李宗伟的手感突然消失,林丹乘机将比分扩大至17-8;第一局收官,林丹开始发力,以20-13夺得局点,随着李宗伟杀直线出界,林丹以21-13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开局从1平战至4平,此后林丹连得2分以6-4领先;李宗伟随后连取3分以7-6反超;林丹在7-8落后时,突然加速,打出一个4-0后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再得2分以13-8领先;随后林丹一个球被判出界,他提出挑战,但裁判维持原判,李宗伟趁势连追3分,林丹稳住阵脚后,以16-11继续扩大优势,李宗伟追回2分;此后林丹没有手软;以20-14获得赛点,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随着李宗伟回球失误,林丹以21-15锁定胜局。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