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招咨询会今日举行 考生和家长“赶集”
2017-04-29 21:39:00 来源: 长江网

武汉中招咨询会今日举行考生和家长“赶集”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今日上午,武汉市9场中招咨询会分别在7个中心城区和2个开发区同时举行,考生和家长“赶集”中招咨询会,多方搜集信息。长江网记者来到在武汉市八十一中学举行的江岸区分会场,发现考前心理辅导专家咨询点首次走进江岸区中招咨询会。

上午9点30分,在江岸区中招咨询会现场,家长与学生将各个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 70高龄的李老先生与儿子一家为外孙女读书的问题现场询问。“育才、汉铁、六中、二中等学校都去咨询了,我的外孙女四月调考考了413分,理想的学校是六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操场上共摆设了15个咨询点,江岸区的13所高中参加了这次中招咨询会。与往年不同,今年江岸区中招咨询会首次设置了考前心理辅导专家咨询点,江岸区教师进修学校选出10多位心理学老师参加辅导。江岸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孙芳认为,现场有些家长出现了考前焦虑症。“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家长这方面的需求是很强烈的,有的家长的焦虑情绪传递到了孩子的身上,所以今天我们提供现场的专业服务,也是给家长提供一些辅导意见。”

武汉市第六中学杨文认为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商量填报中考志愿。“中考志愿的填报,需要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商量,每个孩子的学习状况、学习能力、学习特点是各有差别的,所以希望家长根据孩子平时的情况,结合孩子的特点和意愿综合考虑,与孩子共同商量,慎重做出选择。”

据了解,今年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时至5月9日17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