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十五届春之声合唱艺术节举行
2017-05-10 19:5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蒋涛)五月十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五届春之声合唱艺术节开幕式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武汉音乐家协会承办。来自武汉三镇的六十多支合唱团队欢聚一堂,用美妙的歌喉展示自己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音协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文化事业的百花盛开,特别是业余群众合唱活动快速发展,其中校园合唱、企业合唱、社区合唱、部队合唱、青少年合唱、中老年合唱等在社会各阶层健康普及。大家纷纷以歌为媒,增强了凝聚力,弘扬了正能量,特别有益身心健康和陶冶精神情操。

长江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活动会场以宽阔的长江为背景,以音协组织的十四个合唱团队为骨干,联同各界群众,形成近一千五百人的阵形,高唱“武汉,我为你骄傲”、“长江之歌”、“长江,汉江”三首很接地气的合唱歌曲,以及“美丽江滩”等歌颂江滩美景的曲目,同时还邀请了三位本地著名声乐艺术家演唱独唱歌曲。

开幕式结束后,市文联还对一批积极参加“春之声”活动的优秀团队,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工作者予以表彰。据悉,中国合唱协会第八个合唱训练基地正式在武汉挂牌并开展活动,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合唱专业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又多了一个自己的家。

据了解,本届合唱艺术节从五月七日起,分别安排五十多个团队,分三场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和武汉青少年宫演出,各团队将充分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从已经上报的演唱曲目看,其中既有传统民族歌曲,也有新近创作的新歌,还有外国经典的优秀合唱作品,可谓精彩纷呈。主办方表示,这次合唱音乐节结束以后,还将以“春天的旋律”冠名,发行庆祝“春之声”合唱音乐节活动成功举办十五届的精美纪念册。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