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在东西湖启动
2017-05-12 21: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殷旭)观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5月12日上午,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节暨东西湖区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启动仪式在东西湖区巨龙镇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东西湖区政府刘卓然副区长作活动致辞,市农委主任谭本忠推介全市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宣布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节正式开始。随后,东西湖区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展开了激烈角逐。

擂台赛按特色名菜、创新名菜、传统小吃分三批进行。来自东西湖区28家乡村休闲游景点和农家乐的大厨们制作了各自的特色名菜、创新名菜、传统小吃各一道。整个擂台赛一共对84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进行评选。活动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烹饪大师孙昌弼、涂建国、王辉亚、常福曾等7名美食专家为评委,对3个类别的84道美食进行一一品尝,按照味感(调味适当,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无异味、糊味和腥膻味)、色泽(色泽明快自然,主料、辅料、调料和汁芡等相互配合协调美观)、质感(火候得当,质感鲜明,符合其应有的嫩、滑、爽、软、糯、烂、酥、松、脆等特点)、观感(形态优美自然,主副料配比适当,刀工细腻整齐,汁芡适度,器皿与菜肴协调)、特色(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渊源、大众性、地标性、传统工艺)等5个方面的评分标准来进行一一打分,最后每道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得分数的平均数为参赛者每道菜的得分。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巨龙镇·寻梅园的“荆楚老麻鸭” 特色名菜第一名,巨龙镇·恩施风情的“腊味一提篮” 获得创新名菜第一名,巨龙镇·寻梅园的“荷香汤包”获得传统小吃第一名。

据了解,东西湖区擂台赛是全市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全市其他5个新城区也将一一举办美食节擂台赛,每个区评选出的十大特色名菜、创新名菜、传统小吃再到全市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市级乡村休闲游十大名菜、十大创新名菜和十大传统小吃。

市农委主任谭本忠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乡村休闲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乡村休闲游发展短板,挖掘地方传统美食、传统烹饪技艺、优良食材,培育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品牌,推进乡村休闲游标准化建设,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发展绿色餐饮产业,我市制订了《武汉市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计划》,这是提升乡村休闲游产业发展水平的重大工程,是促进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积极探索。

美食节擂台赛是《武汉市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体现行动计划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