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联合执法拆除违建 助力东湖绿道二期
2017-05-18 18: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宋华华 王思迪)鸟瞰全景,蜿蜒绿径徐徐展开;身入其中,秀美山水引人入胜,这就是“藏身”大美东湖的东湖绿道。现东湖绿道二期刚开工建设,路线周边村民闻风而动又兴违法抢建之风。为扼制这股抢建风气,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规划分局、城乡工作办事处联合执法拆除违建再助力东湖绿道二期建设。

5月11日,东湖风景区城管、区规划分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东湖绿道二期周边控违巡查,巡查至湖光村时发现新增3处违法建设,总面积为1200平方米。5月13日巡查至湖光村李家大湾坟场旁时发现新增违法建设180平方米。5月15日巡查至落雁岛旁时发现新增违法建设1600平方米。为有效遏制违法抢建势头,保障东湖绿道二期建设的顺利进行,16日上午9点该局联合区规划分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共出动130余人的工作力量,依法对2980平方米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由于违建地点偏僻,机械设备无法进入,完全依靠人工拆除,导致拆除过程缓慢,所有拆迁人员中午吃完盒饭后又继续投入到拆迁工作中。烈日当头,拆迁工人不惧炎热,历时7个小时最后顺利将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由于此次拆违的地点均比较隐蔽,车辆无法进入,有的甚至要穿过几道紧锁的院门,发现和拆违难度增大。针对这一特点,该局将巡查人员划定责任区域,每天徒步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违法抢建行为零容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