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城管“武汉停车”出击 联合整治私占泊位
2017-05-18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曾姜)“武汉停车”运行以来,车主停车、找车位都方便了。但全市范围内还存在400多个泊位的被商户和市民私自占用。不仅影响城市容貌,也造成车辆无法正常停放,严重浪费公共交通资源。5月18日上午,江岸区交管、城管、和“武汉停车”联动,先期对二七横路的私自圈地停车、乱停乱放、长期霸占停车位等违法行为展开联合整治行动,确保二七横路通畅、有序。

据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二七横路由于周边商户较多,车辆乱停乱放、私自违规占用泊位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妨碍车辆正常停放,影响交通秩序,损害城市形象。上午9时许,交管、城管、城投停车场公司集中对附近商户私占泊位所使用的椅子、电动车等物品进行拖移,情节较为严重的由城管部门予以没收。

下一步,其他地区也将针对乱停乱放、私占泊位现象集中整治。“武汉停车”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停车泊位属于公共资源,根据《武汉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和《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七十二条,擅自设置障碍阻止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内停车的,可由公安交管部门对单位最高可处一万元罚款,对个人最高可处一千元罚款。“武汉停车”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停车,不要私占泊位;否则,将被执法部门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