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哈佛学霸组团来汉分享成长学习经历
2017-05-24 14: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朱晶)对于众多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家庭而言,“哈佛”二字就像是可以令人瞬间充满斗志的精神食粮,是努力奋斗的最高目标,而最终被录取的哈佛学子通常都被视作天才、学霸。近日,7名哈佛学霸首次组团来到武汉,在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学习经历,以及哈佛大学学习生活体验,近千名学生及家长到场。

Xue是哈佛大二学生,社会学专业在读。2015年,Xue从安徽淮北第一中学毕业,高二时通过申请,被哈佛提前录取,该年哈佛在中国仅录取了两名学生,她是其中之一。“申请哈佛大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我就是一个世界精英,我只是想把自己做好,对于任何一个同学来讲,申请美国大学的道路,都应当如此。”Xue认为自己能被哈佛录取,在于一步一个脚印的勤奋和努力。

在淮北一中,董雪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校学习期间,多次担任学校文艺汇演主持,同时作为学校模拟联合国活动秘书长,接连参加了上海常春藤模拟联合国和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分别荣获“最佳阐述奖”和“最佳代表提名奖”。在2013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董雪成功晋级高中组全国10强。不仅如此,Xue爱好也很广泛,学漫画、编歌曲、打篮球,她都样样在行。

谈到哈佛大学的学习生活,Xue表示在哈佛的生活非常丰富多彩,并用4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做学问、搞事情、交朋友、想人生。Xue是哈佛大学“公正、多样、包容办公室”社会公正学生大使,“通过这个团队,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实现了自己在学校的意义,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相信每个人在哈佛的使命感都不一样,我的使命感就是把学习做好,并且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

来自湖南岳阳的Wizz,如今是哈佛大二学生,统计与数学专业在读。Wizz从岳阳九中毕业后,被新加坡中华中学录取为公费留学生。高中毕业后被哈佛大学成功录取,并获得每年7万美元奖学金。新加坡留学四年的经历,给Wizz的哈佛求学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初入新加坡,Wizz在第一次英语大考中只考了8分(25分满分制),随后在老师的鼓励和亲自指导下,Wizz克服语言困难,从一开始作文的“满江红”和英语讲话结巴,到后来作文被当做范文、口语考了全班第一。认真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合唱团、学生会、吉他社、书法社和公共演讲社等。2014年,他和社团成员邀请了新加坡二十多所中学生用牛奶盒做了城堡建筑,因此打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Wizz说,在出国留学的这四年里,他发现人生其实还有很多不一样的活法,而他乐在其中。

Wizz高中毕业后,申请了美国多所名校全额奖学金就读。“我想出国留学,但不想给家里增加太多的负担。”2015年4月,Wizz如愿以偿,收到哈佛全额奖学金的正式录取通知。对于Wizz而言,哈佛大学对他最大的吸引点,就是能带给他各方面的培养,比如能力、思想、资源、定位。他认为,只要一个学生能够找准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坚持下去,同时在这个领域做到最好,就是哈佛想要的学生。

据悉,本次分享会并非哈佛与武汉的第一次联谊。去年5月,哈佛大学幸福课导师泰勒·本哈尔博士,就曾将哈佛最受欢迎的幸福课课堂首次搬到武汉,在三牛中美中学开启幸福课公开课。该活动是三牛中美中学创办人范犇作为武汉学子及武汉城市合伙人的代表,对其哈佛校友发出的邀请。范犇称,邀请泰勒这样的世界级名师来汉授课,对于提升市民幸福感、帮助广大群众用更良好的心态去建设武汉,以及促进“武汉——世界”高水平学术文化交流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