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消除隐患 “智能舒适家”让用气更安全
2017-05-26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苏守明)为从源头消除户内燃气隐患,26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与武汉市60多家房地产商、燃气具供应商齐聚,在武汉市城管委的支持下,多方共同探讨如何规范和管理城市户内燃气安全,营造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居家用气环境。

据介绍,在天然气公司推行的例行免费入户安检中,该公司发现很多用气安全隐患在新房装修时就已经留下。“不规范的施工,甚至是擅自改动燃气设施造成了隐患的产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安全、技术为导向,在燃气设施安装和房屋装修之初,进行设计、施工、挂表,“我们和开发商一起推动规范的户内燃气设计和设施改造,满足业主使用和美观需求的同时,不留安全隐患。”

目前,全市37家地产龙头企业已与天然气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营造武汉燃气应用安全舒适家概念。天然气公司将把安全用气理念及安全智能燃气具产品植入房产设计及施工,从源头消除隐患。该公司将与房地产商、燃气器具供应商,共同努力提升户内燃气设备设施消费市场的安全和质量水平,进一步改善武汉市安全用气环境。

  市天然气公司总经理范进才接受采访

作为武汉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能进一步规范燃气市场各主体的经营行为,引导相关企业开展诚信经营,努力提升武汉市燃气安全监管水平,提高管道燃气企业服务质量,保障广大市民的用气安全。

此外,天然气公司引入了17家燃气具及居家舒适产品,除了安全、规范的燃气设施安装和改造,通过“智能舒适家”服务体系,市民还能享受燃气延伸服务产品配套、充值缴费、管道产品维护的“一体化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传统的燃气灶具、热水器、连接管“老三件”到现在的一体化厨房、智能家居等方面深入挖掘,该公司致力于成为更安全、更便捷、更全面的城市燃气综合服务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