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体教结合新思路 2017武网小记者正式起航
2017-06-01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2017年6月1日,由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和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武网小记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作为WTA十大顶级赛事之一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是武汉体育赛事的名片,也是将武汉推向国际的一张王牌;楚才是武汉教育品牌的代表,在武汉乃至全国、海外都有很深的影响。

“此举开创了武汉市文化教育与体育相结合的新模式”,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说。作为武网的又一个子品牌,武网小记者活动得到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的高度重视,朱建斌表示,武网小记者是组委会打造的一个全新项目,旨在为中小学生创造、提供一个在国际平台上展示自我和提升的机会,“让他们在接受课堂教育之余走进赛场,与国际顶级球员面对面交流,把独特的体验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来,分享给同学、老师和家长的同时,也见证自己的成长。”

体教结合、文体联姻也让有33年历史的楚才品牌找到新的机遇。“这次与武网合作开展小记者活动,整合体育、文化和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动起来,在学网球、懂网球、打网球、看网球中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升写作水平及自身综合素质。”长江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林霓涛表示。

据悉,武网小记者活动将走进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武昌实验小学、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钢城第一小学、育才行知小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等22所活动合作学校,为学生宣讲该活动,鼓励大家报名参加。活动报名分为学校推荐和社会海选两个部分。150名入围学生将于7月21—23日参加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的精英训练营,届时将邀请知名作家、武网赛事总监、网球名记为大家授课。最终选拔出的100名“武网小记者”将于9月22—30日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与国内外一线网球记者共同捕捉、记录和撰写赛场的精彩瞬间,并可全程观看武网比赛,有机会与球星面对面、参与球星互动活动。每位小记者都可获得2018年楚才作文竞赛参赛证。其中还有十名优秀武网小记者直接进入武网新闻中心工作见习,与来自全球的知名新闻媒体工作者一起见证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盛况。

凡8-15岁的中小学生,只要擅长写作、热心公益、喜爱运动均可报名参加。本活动全程免费,可搜索“武网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