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吹响“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号角
2017-06-02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槐柳)6月2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根据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即日起至11月30日,武汉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展开为期6个月的“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义龙表示,要紧盯人民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积极主动作为。

据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三打击”具体指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和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犯罪;“两整治”指的是集中整治毒品犯罪、集中整治公共安全隐患;“一提升”指的是通过深入推进“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和公正执法满意度。

据悉,这是武汉警方今年以来规模最大、两万民警全体参战的行动,6项任务目标直击公安工作重点、难点,具体包括:

严厉打击“盗抢骗”,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获一批“盗抢骗”案件,打掉一批“盗抢骗”犯罪团伙,端掉一批犯罪窝点,追回一批群众损失财物。

严厉打击黑恶犯罪,打掉一批涉黑组织,铲除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并依法处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骨干分子,办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精品案件。

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犯罪,破获一批网络贩枪案件,捣毁一批制枪窝点,摧毁一批贩枪网络,收缴一批非法枪支。

集中整治毒品犯罪,破获一批公安部、省公安厅目标案件及千克、团伙案件,刑事拘留一批涉毒犯罪嫌疑人,加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集中治理100处交通危险路段和100处拥堵路段、100处省、市挂牌重大火灾隐患,整治一批治安乱点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查处一批“毒赌黄”案件,进一步严格危爆物品管理,依法收缴一批非法枪支、管制刀具。

深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创建一批平安小区。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精心组织开展刑事技术破案会战、派出所“破小案”会战、追逃会战、打拐会战等“四大会战”,全市将挂牌督办至少200起系列“盗抢骗”案件,主动进攻打团伙、打骨干、打幕后、打灰色产业链。主城区分局至少挂牌整治2个治安复杂地区,其他分局至少挂牌1个,确保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盗窃电动车等重点刑事警情明显下降。全市将健全毒情形势深度研判制度,加强毒情趋势、特点和重点案件的深度研判,实行“市区联动、警种协作”,整合涉毒情报线索资源,强化合成作战,最大限度地打链条、摧网络;在云南建立武汉禁毒工作情报站,将情报触角延伸至毒源地,建立常态的联勤联动综合查缉机制,各分局每周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中公开查缉行动。

行动还要求,集中整治100处交通危险路段,加固全市普通公路3656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紧盯100起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危爆物品管理,整改一批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整治一批治安乱点问题和部位。行动还将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一经查实,给予重奖。

据悉,此次行动还是警方锤炼队伍、培养干部的主战场,专项行动有严格的考核督导、奖惩激励机制,行动不力的单位主官会被通报、约谈。

履新不久的武汉市公安局“一把手”李义龙指出,当前武汉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但潜在风险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仍然存在,专项行动是公安机关凝聚力量、发挥职能作用、解决治安突出问题的需要。武汉公安将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积极治安、主动进攻,坚持狠抓基础、注重长远,坚持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坚持服务人民、以人为本,真心实意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积极打造一批“无刑事案件、无诈骗警情、无毒赌黄”小区,拓展“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着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