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智慧停车联盟 一个APP共享所有泊位
2017-06-06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曾姜)“武汉停车”智慧服务系统自去年9月29日试运行以来,已有近70万车主注册使用“武汉停车”APP。车主通过手机便可享受道路停车泊位的查询、导航、支付等功能。系统上线以来,泊位周转率提升显著,平均每个泊位周转了9次以上,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现状,提高了泊位利用率。实现了和交管部门的数据互通,并将停车空余信息对其他平台开放,共同建设武汉智慧交通,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6月6日,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武汉停车)在战略合伙人腾讯计算机、联盟支持人蚂蚁金服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深圳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捷停车),深圳市前海亿车科技有限公司(蜜蜂停车),武汉无线飞翔科技有限公司(停哪儿)等单位,成立了武汉智慧停车联盟。联盟致力于智慧停车,立足于服务出行、方便快捷,秉承开放融合,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理念,构建一体化的停车服务平台,推动武汉智慧城市的建设。

据城投停车场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正在使用的除了“武汉停车”APP外,还有10多个停车APP,管理着1000多个大大小小的路外停车场。车主为了享受智能的停车方式,通常在手机里面装了4到5个APP,但各类APP仅覆盖几十到上百个停车场,操作方式也不尽相同,给车主造成不小麻烦;各个APP运营商呈现出既拥有了停车资源、又使停车资源使用不充分的现象。基于这样的现状,“武汉停车”联合武汉市有志于智慧停车发展的企业,搭建了一个未来能覆盖全市大部分停车场的智能管理平台,最终达到使用任何一家APP便可到联盟平台内所有停车泊位停车的目的。目前,联盟已成立。下一步,联盟各方成员间将互相开放,连接成网,并逐步扩大联盟的范围,欢迎更多的停车智慧平台参与。纳入更多停车场,实现真正的互联网停车,让百姓方便。

不久的将来,武汉智慧停车联盟还将本着为百姓服务,为企业发展考虑,着力打造停车后市场,开展诸如分时租赁、电动汽车充电、微水洗车、简易维修保养、待客泊车等服务。把武汉智慧停车联盟打造一个更牢固的平台,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停车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