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爱心接龙 两协管员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7-06-06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谢欢欢 赵志宏)6日上午,家住硚口区长堤街的蔡女士将一面印有“文明执法,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硚口区城管执法大队,以表达她们全家对该区城管两位协管员救助其走失父亲的感激之情。

5月30日上午9时许,硚口城管直属11中队协管员肖晶龙在利济北路一医院门前的城管值班室执勤时,一位老爹爹上门找其要水喝,喝完水便坐在路旁的墙角边发呆……

细心的肖晶龙见天气炎热,主动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神志不清,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他立即想起早晨他的城管微信工作群中,附近驻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程治国转发过一则“寻人启事”,照片中的走失老人与眼前的老爹爹十分相似。肖晶龙连忙将老人请进值班室安顿好后,将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了程治国,后者立即联系了走失老人的女儿蔡女士,向其发送了照片,最终确认了值班室里的老人便是其走失的父亲……

蔡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唐家巷,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近日身体有点不适,蔡女士原本跟他说好等她买菜回来带她去医院看病,不料9点钟左右蔡女士买菜回家,却不见父亲,附近街坊们说他独自一人往中山大道方向出了巷子。蔡女士连忙赶往巷口附近的大小几家医院找寻未果,回家等了约2个小时仍不见父亲回来,当她发现父亲的身份证仍在家中时,急的焦头烂额的她翻出父亲近照拍了一张,再次出门,逢人就打听向是否看见她父亲?在巷口路边执勤的城管执法队员程治国得知情况后,就添加了蔡女士的微信,将蔡女士寻父的信息发至工作群,请全区执勤中的城管队员、协管员和环卫工人帮忙留意寻找……

随后,协管员肖晶龙、袁文强将老人打的送至中山大道唐家巷口,交给了蔡女士及家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