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将对属地重点互联网平台实行计分考核
2017-06-08 10:08:00 来源: 长江网

网络图片

长江网讯(通讯员 颜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网信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市网信办将于今年6月开始,对属地重点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实行登记备案和计分考核管理。6月8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宣传和网信部门、武汉地区重点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负责人会议,部署我市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我市网络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统计,目前备案在我省,属地在武汉的网络平台约有8万余家,其中,具有新闻舆论动员功能的平台数量占总数的1.15%,约700余家。会议印发了《武汉市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将200余家重点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首批纳入管理范围,实行登记备案和计分考核管理,并将逐步扩大管理范围,实现管理全覆盖。

今后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法人、运营负责人、总编辑、核心内容管理人员等上岗前都要到市、区网信部门登记备案,主要负责人、总编辑、专职新闻编辑人员、内容审核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都需要具备相应的条件和资质。若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出现登载或转载违规信息内容、严重舆论导向错误,以及总编制、值班制度、用户注册管理、用户身份信息保护、投诉举报处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各类情形,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扣分。考核计分工作由市、区网信部门组织实施,记分周期为1年,满分为12分。对出现扣分情形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视情节轻重,网信部门将会同相关管理部门分别给予警告、约谈、罚款、关停网站(注销账号)、暂停服务(停止更新)、建议撤销相关从业人员等处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昌区委宣传部、新洲区大数据局、长江网、斗鱼直播平台、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得意生活网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