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加便利 武汉8000辆公交可刷支付宝
2017-06-15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张雨花)6月15日上午,武汉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武汉8000辆公交预计在8月中旬全部支持刷支付宝。以后,乘客无需带实体公交卡或零钱,在支付宝里领取一张武汉电子卡就能坐公交车。

长江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是武汉公交、武汉一卡通和蚂蚁金服三方合作推进的结果。武汉公交透露,刷手机坐公交需要安装新的扫码设备。现在,已有近3000台公交车完成安装并且可以使用,6月底前主城区5000台公交车支持支付宝,到8月中旬,全市8000台公交车将全部覆盖。武汉公交集团董事长徐斌介绍,考虑到老百姓的出行便利,公交不仅可以“无现金”,刷电子公交卡和实体公交卡享受同等8折优惠。8月初,乘客刷支付宝坐公交也可享受换乘优惠。

据悉,刷支付宝乘车,需要先领取一张武汉电子公交卡。打开支付宝首页“付钱”,页面下方点击“乘车码”,领取公交卡后,就能生成“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器刷码即可。再次使用时,可直接在支付宝内点击“付钱-乘车码”。据透露,目前已经有30万乘客领取了电子公交卡。芝麻分满550分的用户还能享受“先乘车后付款”的便利服务。蚂蚁金服城市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林光宇表示,领用武汉电子公交卡后,乘客将不定期能享受到一些优惠,比如乘公交免交通罚单、商业、旅游打折等。可以想象,全部实现手机、公交卡的方式,假币、找零等问题也会因为智能化的支付方式不复存在。

蚂蚁金服数据显示,武汉有支付宝用户近900万,使用率在全国城市中排第二。武汉在校大学生超过百万,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大学生和年轻人,是移动支付的主要用户群。所以,武汉的支付宝使用率在全国城市中排第二。在武汉,除了公交外,BRT、轮渡、地铁、高铁、停车、网约车、共享单车、长途客运9大出行场景,都已实现支付宝付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