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7斯诺克中锦赛启动 世界最强选手集聚广州
2017-07-10 19:15:52 来源:汉网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于2016年11月1日至5日在广州进行。四届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比赛的最后三局连轰3杆破百,以10比7击败斯图尔特?宾汉姆夺得冠军。恒大的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均得到了世台联、中台协以及球员的高度认可。球迷的热情印象也令人非常深刻,首个比赛日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战,上座率近九成。

7月10日,“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启动仪式在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举行。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职业斯诺克赛事,由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

\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世界着名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接受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的聘请,出任“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形象大使”。

目前为止,中国举办过斯诺克公开赛、大师赛、精英赛和世界杯等多项赛事,但无一属于国际A级锦标赛。恒大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在中国一线城市举办的唯一一个斯诺克国际A级赛,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与世界三大赛之一的英国锦标赛属于同一档次,填补了中国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的一项空白。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第一次升级为排名(积分)赛,总奖金达70万英镑,冠军奖金15万英镑,创中国斯诺克赛事纪录。目前,世界最强的72位选手已获参赛资格。更重要的是,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确定参赛,这一数字不仅创造了中国举办的斯诺克赛事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也足以证明这是一届名副其实的全球最高水平的斯诺克赛事。

 

\

在恒大2017斯诺克中锦赛启动仪式上,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为现场球迷和媒体做定位球表演

继2016年首届赛事后,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再次成为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2016年比赛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冠军获得20万英镑。2017年比赛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1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世界性职业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以邀请赛形式举行,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2017年晋升为排名赛,目前世界最强的72位选手已获参赛资格。

特别是,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全部确定参赛,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二的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世界排名第五的霍金斯、世界排名第六的傅家俊以及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斯诺克天才、“火箭”奥沙利文等,这在世界性斯诺克赛事史上是空前罕见的。同时,中国军团有15人参赛,其中包括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是中国球员跻身国际A级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赛事将通过央视体育频道、欧洲体育一台和二台全程直播,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影响最广的世界性斯诺克A级赛事。

 

\

世界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出任“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形象大使”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塞尔比、特鲁姆普、霍金斯、奥沙利文等7位世界顶级斯诺克球星专门录制的视频,为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送上祝福。视频中,“火箭”奥沙利文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跟中国球迷见面”,他说,非常期待今年8月到广州参加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这是一项所有顶尖球员都非常期待的赛事,很荣幸能参与到其中,希望到时能有上佳发挥。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已累计为民生、扶贫、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超76亿元。在体育方面,入主广州足球实现七年十四冠,包括中超六连冠、三年两夺亚冠等,同时,创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恒大足校,到2020年恒大队将实现“全华班”的奋斗目标。恒大还先后赞助了广州国际龙舟赛、世界女子乒乓球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业界人士认为,恒大通过复制和推广在体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一定能为中国职业斯诺克运动打造领先的发展战略、职业化的管理模式、完善的赛事运营体系,有力推动其健康快速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