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读三国”汉台学生齐聚荆州寻访关公遗迹
2017-07-11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7月8日,由台湾联合报与武汉外国语分校美加分校联合举办的“行读三国”汉台中小学生夏令营进行了第二站之旅,四十余名优秀汉台学子齐聚荆州,参观荆州古城墙,祭拜关公。

夏令营学生首先坐观光车游览了荆州古城墙,观摩了古城墙的建筑风格。荆州古城墙是一座体现明清时期汉族建筑风格的大型防御设施,是我国南方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墙。城墙周长10.28公里,高9米,现有九座城门(六座老城门、三座新门),2座门楼。

一路上,魏、蜀、吴三队队员带着各自任务锦囊,详细聆听了导游讲解的关于关羽的生平,以及刘备借荆州、鲁肃讨荆州、吕蒙袭荆州、关羽失荆州等等故事。行至荆州城小北门西侧时,一段长近20米的石灰糯米浆城墙引起了小朋友的注意,据介绍此段城墙历经500多年,是明代成化年间所建。

当天,汉台师生们还一起参观了关羽祠。通过参观荆州古城墙,祭拜关公,让两岸青年学生间的交流得到加强,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三国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了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