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童行”关注山区教育 为留守儿童逐梦远方
2017-07-11 16:08: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嘉昕 林建武)为积极响应十堰市“创文”号召,在实践中弘扬青春正能量。近日,湖北医药学院“医路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丹江口市官山镇育霖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以教育推动精准扶贫,用大爱为留守儿童筑梦。

活动前期,“医路童行”实践队的成员们与当地领导老师进行了对接,并签订相关帮扶协议,拟定了为期11天的教育筑梦计划。以暑期圆梦课堂及网络途径为载体,充分发扬医学特色。带给孩子们欢乐的同时作他们梦想的起航灯,带领他们畅游知识的海洋。

官山镇育霖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活动现场,队员们踊跃投身到帮助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用知识和陪伴搭建爱的桥梁,展现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与敢于创新的时代风采。

此次“圆梦课堂”教育帮扶活动,以孩子们的梦想为依托,按小班教学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辅导课。魔术课上,一双双纯真而好奇的眼眸,渴望探寻神奇的魔术世界。队员们走到孩子身边手把手教学,通过一系列交流互动,鼓励和引导孩子们挖掘自身潜能,克服内心的胆怯。小绳变长绳,带领孩子们在魔术中体悟聚沙成塔的力量。

阅读课上,孩子们围坐在队员周围,认真倾听队员讲解课文中的生僻字。目光炯炯注视着书中的彩色插图,脑海里天马行空的迸发出奇思妙想。

孩子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平时缺少很多照顾,看到你们来了,很是高兴,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带给孩子们别样的乐趣。

此次“圆梦课堂”教育帮扶活动走进官山小镇,深入留守儿童的内心,在学习、思想、心理等方面给予他们需要的帮助,同时收获心灵的富足。用大爱情怀为留守儿童筑梦远方。

责编: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