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准新郎涉合同诈骗 照完婚纱投案自首
2017-07-14 18: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冯畅 胡金力)孝感籍男子蔡某26岁就进入某文化交流公司管理层,任市场总监,但因涉及合同诈骗,本来是国庆节就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他,不堪思想包袱,在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民警的规劝下,7月11日下午,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7月13日下午,武汉铁路警方根据线索将另一名在逃人员赵某抓获。

7月10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副所长吕宏鹰在对一位涉嫌合同诈骗的在押嫌疑人张某谈话教育时,获悉其还有一名同案犯蔡某在逃,张某称他很了解蔡某的性格,二人关系不错。在民警的教育下,张某同意帮助规劝蔡某向警方投案自首。吕宏鹰和另一位管教魏巍经请示上级批准,与蔡某进行了电话联系,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进行反复政策宣讲,蔡某于11日下午从孝感老家乘汽车赶到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向警方投案。

原来,今年26岁的蔡某天资较好,上学较早的他大学毕业后进入武汉某文化交流公司,工作十分勤奋,不到5年时间从一名普通员工干到了公司市场总监。然而,从2013年初至去年6月,该公司以展览、拍卖的名义收取了200多名受害人共计600余万手续费,去年6月老板潜逃,受害者们纷纷报警。案发后,蔡某等人也躲了起来。

几年工作期间,蔡某谈了一位女朋友,也是其老乡,二人刚刚拍完结婚照,准备国庆节领结婚证摆喜酒,10日上午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反复考虑一晚后决定先警方投案自首:等“案件处理完了”,一身轻松地再回来结婚。

蔡某投案后,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涉及该案的另一名在逃人员赵某尚在武汉市武昌区,13日下午,武汉铁路警方根据线索将赵某抓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